高泌乳素的人,要不要服藥呢?

2022-06-10    1694  

高泌乳素的人,要不要服藥呢? 高泌乳素血症的人,通常是因為月經不正常(甚至因此不孕)必須服藥。所以因此不容易懷孕的人應該服藥。 不想懷孕的婦女,如果月經不正常,表示女性荷爾蒙失調,這些婦女經研究日後較易有骨質疏鬆症等問題,所以也會建議用藥。 如果月經正常,則可在醫師諮詢後考慮不用藥,追踪數值即可。 另外,如果因為不正常分泌乳汁造成生活不方便,也是應該用藥的考量。 服用降泌乳素的藥物,常常會有腸胃不適的副作用。任何藥物都有好處和副作用,總是要權衡吃與不吃哪種對自己的利弊較大。

相關文章

小何醫師談高齡懷孕

高齡懷孕,不只是醫學問題,更是社會問題 這週到高雄參加生殖醫學會繼續教育課程,擔任高齡懷孕議題的主持人。 高齡懷孕一直是近年婦產科與生...

2022-06-10 • # 生殖醫學會

不孕成因,跟你想的不一樣

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 你每天用的東西, 可能正在默默影響你的生育力。 而你完全沒有感覺。   最近有一個很熱門...

2022-06-10 • # 不孕# 不孕成因